大二了,每过一天都越来越觉得,不快一点学习一些游戏开发相关的知识,怎么能在毕业后去找一份游戏相关的工作呢? 这种恐慌感不时的袭来,倍感压力。 可是要怎么学呢?那就立个项目吧。这时想到了小时候经常玩的一种小游戏,智力拼图板,自己喜欢玩,也很简单,就作为学习游戏开发的第一个项目吧。

技术方案:VC++,DirectX。用DirectX,是因为玩各种Win下的游戏都会提示安装DirectX,但那时严格意义上并不知道到底DX是什么,但既然别但游戏用,就有道理,所以把DirectX也加入清单。 开发:

定了3个阶段

1.拼图算法设计:主要是随机生成算法,保证结果100%有解;游戏功能设计:主场景、各级菜单、地图选择、难度设定、操作模式、胜负规则等;素材准备:搜集各种图片、音效资源,用来为 游戏做准备。游戏界面因为那个阶段玩CS较多,而且可以直接提取到资源,所以就想完全模仿CS的UI界面,所以就选择了CS的UI样式。

这个阶段大概经历了2天时间。

2.技术预研:要解决的问题:DirectX是什么?DirectX能做什么?怎么用?如何实现CS的UI?游戏编程跟MFC的程序有什么不同?客户端的结构怎么搭建?

带着这些问题,去书店泡了一上午,选了一本基本上能包含我所有问题答案的书,带回了宿舍,打开电脑,开始逐一验证。大概一周时间,基本上各个技术点感觉都了解了,于是开始动手。

3.开始编码:真正开始编码了,其实感觉一切都很自然了,基本上按照之前设想的一步一步实现下来,大概一天就有了一个可玩的版本,后续又花了几天陆续完善了难度选择、地图选择、优化菜单跳转等。

 

》》智力拼图《《

 

完成后当时发给了 GameRes 网站的站长,他帮我发布上去,后来他还有找我帮他做一下GameRes的网站改版,但当时我正赶上在做毕业设计,没能去帮他,现在想想好像是错过了些什么😂